德国马普所R.J. Dawyne Miller教授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426日,德国马普所R.J. Dawyne Miller教授受聘我校荣誉教授,受聘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教授为Dawyne Miller教授颁发荣誉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化学化工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受聘仪式,仪式由颜伟城教授主持。

仪式后,Dawyne Miller教授做了题为“Mapping Atomic Motions with Ultrabright Electrons: Fundamental Space-Time Limits to Imaging Chemistry and Biological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Dawyne Miller教授围绕在微观视角下,利用超亮电子观测原子运动的轨迹和成像定律,从而揭示化学反应过程的本质。

R.J. Dwayne Miller教授,是德国马普所原子分辨动力学研究组主任,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研究的主要方向是发展一种新的激光和光谱技术,用于在原子层面下,探究和生命运动有关的结构变化的过程。创新点在于发展新的电子源,使其拥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分辨率去研究原子层面上的动力学过程。目前已发表334篇研究论文(含多篇NatureScience论文)和11项专利。研究成果获得了波兰尼奖、卢瑟福化学奖、E.B. Wilson光谱学奖、欧洲激光科学物理学奖等等。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