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组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引导研究院导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923日下午,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研究院在化工楼210开展了研究生教育主题研讨会,会议由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戴江栋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戴江栋老师首先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研究院戴晓晖、侯祥祥、李春梅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做了重点发言。戴晓晖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生导师工作经历,重点向大家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将立德树人与师德师风和家风学风相联系,突出德育作用;侯祥祥老师则从自身工作特点,重点阐述了其对“立德树人”的认识和理解,要从自身做起,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育才;李春梅老师结合研究院实际情况,提出研究院作为专职科研机构,主要工作就是科学研究,导师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勇于开拓创新,言传身教,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之后,牛湘衡、严铭、董红军、马悦、张云雷、宋相海、张涛、徐东波等老师也逐一发言、交流观点,为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最后,霍鹏伟老师做了总结发言。

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研究院作为专职科研机构,承担着研究生教育的主体作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四为”教育方针,进一步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绿色化工研究院)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