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517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江苏大学副校长丁建宁教授主持,来自化工学院、能源研究院的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彭孝军院士的报告题目为《智能分子工程及在光学材料中的应用》,该报告从国际化学产品工程的发展趋势出发,讲述了分子智能化的重要意义以及存在的关键问题。指出面向产业瓶颈,光学材料更应该注重智能化分子设计,实现性能上的变革性突破。会后,彭孝军院士详细回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科研以及自身发展等问题,在座师生收获颇多。

彭孝军,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石油与化工联合会高端化学品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工学会日用化学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智能分子工程,包括功能染料、荧光探针、光敏剂、光刻胶等研究,在数码彩色打印、血液细胞荧光分析系统等领域获得产业化应用,分别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多年入选全球 "高被引科学家"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