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牛湘衡等应邀撰写纳米酶专题书籍章节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近期,研究院的牛湘衡等应主编Dr. Hemant Kumar Daima邀请,撰写了题为“Nanozymes: Emerging Nanomaterials to Detect Toxic Ions”的书籍章节。该章节将由Springer Nature出版社在《Nanozymes for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上正式出版。

相比天然酶,纳米酶具有成本低、稳定性好、性能可调等优势,在生化检测、医学诊疗、环境监测与修复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近年来,研究院的牛湘衡等以纳米酶为核心,为环境检测和临床诊断构建了多种分析方法。该章节系统总结了纳米酶在有毒离子(重金属离子、卤素、磷酸盐、含硫化合物等)检测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阐述了如何利用合适的纳米酶为有毒离子构建新的分析方法,并对该领域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此外,应主编邀请,牛湘衡等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林跃河教授课题组合作撰写了题为“Smartphone-Based Sensors for On-Site Rapid Water Quality Monitoring”的书籍章节。该章节将由World Scientific出版社正式出版。应主编Prof. Sundaram Gunasekaran邀请,牛湘衡等正在撰写题为“Design and Applications of Nanozymes in Detecting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Ions”的章节,将收录在CRC Press出版的《Nanozymes: Advances and Applications》书籍中。

 

(绿色化工研究院)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