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杂志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0-08-01 点击数:

近日,我院李春梅老师在氮化碳基异质结光催化剂的可控构建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进展,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杂志在线发表了题为“Metal-free Z-scheme 2D/2D VdW heterojunction for high-efficiency and durable photocatalytic H2 production”的研究论文。

该工作构建了非金属2D/2D CN/BCN范德华异质结, 其形成的Z型电荷传输机制极大提高了界面转移能力和载流子分离效率,在可见光下其光催化制氢性能远高于单一的CN,在420 nm获得了16.3%的表观量子效率。此外,该光催化剂还显示出优异的稳定性,在总计60 h15个循环运行中,制氢速率几乎没有降低。本工作为设计制备其它具有挑战性的非金属2D/2D范德华异质结提供了一个典型范例。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85894720311426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