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谢阿田博士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20-08-04 点击数:

近日,我院谢阿田博士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杂志发表了题为Graphene oxide/Fe(III)-based metal-organic framework membrane for enhanced water purification based on synergistic separation and photo-Fenton processes的文章(Appl. Catal. B: Environ. 2020, 264, 118548, IF = 16.683)。

随着工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污染已成为影响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严重问题。本工作采用真空抽滤自组装法制备了氧化石墨烯/MIL-88AFe)(GO/M88A)膜。M88A插层到GO纳米片中,不仅可以调节二维纳米通道,而且可以赋予膜光芬顿催化活性。因此,基于协同分离/光芬顿过程,GO/M88A膜的分离效率和通量比GO膜提高了6倍以上。重要的是,GO/M88A膜在12MB分离循环后仍保持了较高的分离效率(97.87%)和良好的通量。此外,该膜可直接作为光芬顿催化剂用于催化降解污染物,对MB98.81%)和BPA97.27%)有较高的降解效率。这种新型GO/M88A膜具有优良的分离性能、稳定性和光芬顿活性,在水净化中具有良好的应用潜力。

该项工作在李春香教授和戴江栋副研究员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