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李春雪博士在Small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近日,研究院李春雪博士在Small2021, 2102539)杂志发表了题为Boosting H2 Production over C60-Mediated NH2-MIL-125(Ti)/Zn0.5Cd0.5S S-Scheme Heterojunction via Enhanced Interfacial Carrier Separation的文章。

提高光生载流子的分离效率在光催化领域一直存在巨大挑战。本文设计并合成了一类新型的具有较高光生载流子分离速率的C60-Mediated NH2-MIL-125(Ti)/Zn0.5Cd0.5SS型异质结。此外,所构建的S型异质结具有较强的氧化还原能力,在热力学上有利于光催化析氢。在可见光照射下, 最优的比例C60-Mediated NH2-MIL-125(Ti)/Zn0.5Cd0.5S S型异质结显示出优异的光催化产氢活性7825.20 μmol h-1 g-1,约为2% C60/NH2-MIL-125(Ti) Zn0.5Cd0.5S 以及 45% NH2-MIL-125(Ti)/Zn0.5Cd0.5S 产氢活性的93.05倍、6.38倍和2.65倍,并优于大多数之前报道的MOFs基光催化剂。光谱表征和理论计算表明该S型异质结能有效地促进光生载流子的分离和迁移。该工作为今后高活性MOFs基光催化剂的设计和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

原文链接:Boosting H2 Production over C60‐Mediated NH2‐MIL‐125(Ti)/Zn0.5Cd0.5S S‐Scheme Heterojunction via Enhanced Interfacial Carrier Separation - Li - - Small - Wiley Online Library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