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姜忠义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6月7日上午,天津大学姜忠义教授在化工楼212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邱凤仙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一百多名研究生听取了报告会。

姜忠义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仿生与生物启发下的膜和膜过程研究》,报告主要介绍了仿生与生物启发下的膜和膜过程研究。围绕膜污染、膜渗透性和选择性间相互制约的tradeoff效应这两个共性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介绍细胞膜、生物矿化、生物粘合等仿生与生物启发原型,表面偏析、仿生粘合、仿生矿化等膜制备方法及其在水处理、气体分离、燃料电池、酶催化等领域的应用。报告会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在座师生收获颇多。


姜忠义教授是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团队负责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科技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骨干。1994年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96-1998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做访问学者,2009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膜和膜过程、纳米材料、酶催化研究。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课题等项目。在Energ. Environ. Sci.,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ACS Catal., Chem. Soc. Rev.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0余篇,论文被Nature等期刊SCI引用12,000余次 (H index=60)。获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两项。现任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等期刊编委。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工程)榜单,并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化学工程)榜单。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