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江苏大学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Green Chemistry and Chemical Technology, Jiangsu University)自2015年05月成立以来,面向国家中长期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发展战略需求,以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为长远建设目标,搭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特色鲜明的化学化工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前沿产业技术孵化基地。研究院下设分离科学与工程、光化学技术与催化化学、绿色化工过程与环境保护、分析测试技术与应用四个研究所。研究院现有48人(专职人员29人,兼职人员1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9人、教授(研究员)21人、副教授(副研究员) 13人。其中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江苏特聘教授2人、江苏省双创人才4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2人、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5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江苏大学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育人选3人、江苏大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育人选7人,是一支知识结构完整、人才梯队合理,富有创新、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科研队伍,曾获2018年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江苏大学第四届“感动江大人物”。

研究院依托“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基础研究为先导,以应用基础研究为重点,旨在解决化学、化工、环境以及能源等领域的重大科技问题。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研究院逐渐形成了自身的研究特色和学科优势,成功获批江苏省双创团队、江苏省绿色新材料与新能源化学工程实验室和镇江市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等。自成立以来,研究院承担了国家、省部级项目100余项,含国家优秀青年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4项,青年基金20项,中德合作研究项目2项,江苏省杰出青年项目2项,霍英东教育基金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项,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项目1项,江苏省双创博士计划4项,累计科研经费5000余万元。在科技开发和产学研合作工作中,研究院积极开展与相关高校、大型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签订横向合作课题10余项,合同经费金额500余万元。经过研究院师生的不懈努力,科研成果丰硕,获批省级政府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省部级行业协会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发表SCI论文700余篇,其中一区280余篇,二区22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4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3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20余项。

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研究院对外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广泛,先后与业内10余家知名化工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如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德国马普所原子分辨动力学研究组、贵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建立了多层次合作关系。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