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卢健博士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近日,研究院卢健博士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2019, 360, 483-493, IF = 8.355)杂志发表了题为Antibacterial, high-flux and 3D porous molecularly imprinted nanocomposite sponge membranes for cross-flow filtration of emodin from analogues的研究论文。

近年来,大黄素在医疗行业的广泛应用使其需求量越来越大,因此从植物中高效大量地提取大黄素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与经济价值。但传统分离方式往往需要较高的成本及复杂的操作,且分离效率往往较低。本工作以密胺海绵为载体,成功制备合成了大黄素分子印迹复合膜。研究发现所制得材料对大黄素具有良好的选择性识别分离性能及较大的通量,同时具有良好的抗菌特性,在植物中大黄素的选择性提取方面具有潜在的工业应用前景。

该项工作在李春香教授和孟敏佳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85894718324860


(绿色化工研究院)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