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易霖老师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杂志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0-08-04 点击数:

近日,我院吴易霖老师在仿生多层印迹复合膜的制备及选择性分离性能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进展,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杂志在线发表了题为“Double-layer-based molecularly imprinted membranes for template-dependent recognition and separation: An imitated core-shell-based synergistic integration design”的研究论文(Chem. Eng. J., 2020, 397, 125371

该工作在共混PVDF基膜基础上制备了双层印迹复合膜材料,实现对模板分子四环素的双重识别与分离,大大的提供了印迹膜的选择性分离效率。本工作首次将多巴胺自聚-复合过程应用到双层分子印迹膜的制备中来,将多巴胺同时当做功能单体与交联剂,成功在纳米掺杂材料上合成第一层印迹聚合物层,然后结合相转化共混制膜和表面引发溶胶凝胶印迹等过程,成功合成双层分子印迹膜材料,并其选择性渗透因子均达到6.5以上。因此,本工作的设计为分子印迹多层印迹膜材料的构筑和分离性能研究提供了一个典型范例。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385894720313632?via%3Dihub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