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组织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107日,绿色化工研究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工作要求,交流探讨育人启示。会议由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戴江栋主持。


会议开始,研究院全体教师首先回顾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凡历程,精辟提炼了百折不挠的抗疫精神,高度概括了抗疫斗争的经验启示。随后,研究院张云雷、刘树成、徐东波三位老师,分别就抗疫精神给研究生教育带来的启示,交流观点。张云雷老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的理解,重点阐述了当代研究生应当具备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提出应当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增强研究生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刘树成老师表示,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具体到研究生教育,就是要达到德智体美劳五育的和谐统一。徐东波老师通过对抗疫精神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表示要向先辈学习,继续将英雄精神传承下去。之后,侯祥祥、张涛、牛湘衡等老师也就研究生教育交流体会、发表看法,为研究生教育建言献策。最后,戴江栋老师做了总结发言。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作为研究生导师,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成果融入研究生教育实践中,努力提升科研育人实效,引导研究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绿色化工研究院)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