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邱智伟硕士在Water Research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近日,研究院邱智伟硕士Water Research杂志上发表了题为Enhanced As(Ш) removal from aqueous solutions by recyclable Cu@MNM composite membranes via synergistic oxidation and absorption,(doi.org/10.1016/j.watres.2019.115147)的研究论文

1. 材料的制备与分离过程

砷是一种高毒性、致癌性的非金属元素,广泛存在于饮用水和工业废水中。砷在水溶液中通常以As(Ш)As(Ⅴ)的形式存在。但是由于三价砷的移动性更强,与蛋白质的巯基结合能力强,相比较于五价砷更难以被去除。目前,用于常用的方法以吸附为主,但是吸附材料以颗粒为主,颗粒容易释放的特性容易造成二次污染,更重的对三价砷的去除效果不理想。因此,开发高效、环保和安全的提As(Ш)工艺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化工分离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本文以二氧化锰纳米线膜为基础,构建纳米铜包覆的杂化膜,先把三价砷氧化成五价砷,然后再去除,且具有优秀的可循环性。该论文的研究为三价砷的水处理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论文链接: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43135419309212

(绿色化工研究院)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