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秦莹莹博士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近日,研究院秦莹莹博士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2019, 23, 123275, IF = 8.355)杂志发表了题为Nitrogen-doped hydrogenated TiO2 modified with CdS nanorods with enhanced optical absorption, charge separation and photocatalytic hydrogen evolution的研究论文。



在实际的光催化制氢过程中,光吸收、载流子分离和优化反应分子的活化能力是制约光催化性能的关键因素。因此,我们设计了新型的CdS/Ti3+/N-TiO2复合光催化剂。N掺杂和Ti3+/OV可以有效缩短TiO2的带隙,拓宽可见光的吸收范围。此外,Ti3+还可以在TiO2界面形成氢化层,从而减少H2的活化壁垒,促进H+还原为H2CdSTi3+/N-TiO2异质结可以形成内部电场产生载流子驱动力,有效提高光生载流子的分离效率。该项工作为开发高效和稳定的光催化剂提供了新的参考。

该项工作在闫永胜教授和孟敏佳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85894719326877#s0080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