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捍卫科研净土,向学术不端说No”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24日晚,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化工楼报告厅开展 “捍卫科研净土,向学术不端说No”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针对当前国内外学术不端案例频频爆出的现象,支部确立了以科研诚信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该主题十分贴合研究生做学术、搞科研的需求。经过党员们的背景调研与资料收集以及党支部成员的精心准备,研究生们围绕科研诚信开展了精彩的学习、讨论与交流。从内容上,有分享学术造假案例及反思的,有阐述学术不端内涵和外延的,有分享个人投稿经历的,有讲解老一辈科学家秉承的科学精神的,有讨论学术不端界定及存在的盲区的,有探究学术不端根源的,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从形式上,有个人思考与总结发言的,有公众号信息分享的,有PPT讲解的,有抖音视频分享的,有权威新闻阐述的,有‘一问一答’式的,有全体讨论式的,形式多样,积极踊跃。

活动后,大家表示受益良多,将以学术不端行为为警钟,更好地规范自己的科研活动,积极捍卫科研的神圣净土,坚决向学术不端说No,并在展板上郑重签名承诺。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到所在课题组中,宣扬学术诚信,带头抵制学术不端。支部将签名墙放置在学院大厅,欢迎大家留言。

(绿色化工研究院)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