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龙明策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作者: 时间:2022-01-16 点击数:

115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龙明策研究员通过线上会议,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霍鹏伟教授主持。

龙明策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有机污染控制的过硫酸盐化学”,报告主要讲解了过硫酸盐在去除环境中的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应用现状和前景。活化过硫酸盐的高级氧化技术由于能够有效去除复杂环境中的难降解有机污染物,且转化规律丰富,因而受到广泛关注。该研究探索催化活化过硫酸盐的原初反应机制,揭示催化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并阐述活化过硫酸盐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反应规律,从而为开发高效催化材料和应用技术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参考。报告结束后,龙明策研究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我校师生的许多提问。

龙明策,男,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1999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级氧化还原技术与原理。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包括ACS NanoEnviron Sci TechnolWater ResAppl Catal B-Environ等环境领域的主流期刊,被引6100余次,H指数38ESI高引论文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重点研发国合专项等纵向课题10余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任Nano-Micro Letters编委和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青年编委。荣获唐立新优秀学者奖(2018)、Thermo Fisher Scientific青年科学之星新人奖2010)等荣誉。

(化学化工学院)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