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崔久云博士在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19-07-06 点击数:

近日,崔久云博士在膜分离权威期刊《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IF = 7.015)上在线发表了题为“Facile preparation of grass-like structured NiCo-LDH/PVDF composite membrane for efficient oil-water emulsion separation”(J. Membrane Sci. 2019, 573, 226-233)的研究论文。该论文是在闫永胜教授团队指导下完成,崔久云博士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

特殊浸润性膜材料的制备及在油水乳液分离中的应用已得到了研究者广泛关注。其中,表面化学组成和微纳米结构是制备特殊浸润性膜材料的关键因素。本文首次通过简单的水热法,在pDA修饰的PVDF膜表面,生长镍钴双氢氧化物阵列(NiCo-LDH),得到了具有草状结构的NiCo-LDH/PVDF复合膜,可以通过水热时间控制NiCo-LDH/PVDF复合膜的表面形貌,制得具有最佳性能的超亲水/水下超疏油复合膜。在重力作用下,利用毛细管作用可以有效分离多种表面活性剂稳定的油水乳液,且具有良好的抗污性和优异的循环性能,该研究为制备特殊浸润性材料提供一种新思路。

上述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76738818324694

(绿色化工研究院)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