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易霖老师在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杂志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0-08-05 点击数:

近日,我院吴易霖老师在分子印迹纳米复合膜的可控构建及其选择性分离性能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进展,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杂志在线发表了题为“Multiple-functional molecularly imprinted nanocomposite membranes for high-efficiency selective separation applications: An imitated core-shell TiO2@PDA-based MIMs design”的研究论文(Compos. Part B: Eng., 2020, 198, 108123

该工作以聚偏氟乙烯为基膜材料,结合相转化过程及纳米复合掺杂过程,首先合成了功能性纳米复合膜材料,从而将功能化改性的纳米复合结构嵌入聚偏氟乙烯多孔膜中,实现由点及面的印迹模式。选取青蒿素为模板分子,最终结合表面印迹技术,成功制备青蒿素纳米复合印迹膜材料,吸附及选择性分离结果显示其具有优异的吸附性能和选择性分离能力,其选择性识别因子均高于3.0。此外,该复合印迹膜还具备优异的吸附和渗透稳定性,在多次循环使用后,扔能保持高效的分离性能及效果,几乎没有降低。因此,本工作的设计为其他具有挑战性的纳米复合印迹膜材料提供了一个典型范例。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35983682031742X?via%3Dihub

Address:No. 301 Xuefu Road, Zhenjiang City, Jiangsu Province (212013)  Copyright Jiangs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